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22年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生硕博连读、公开招考和申请考核调剂、录取细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公开招考初试成绩合格标准

单科不低于48分,总分不限。

二、调剂原则及流程

1、我院接收院内、校内初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的公开招考考生、复试合格的硕博连读考生及复试合格的申请考核考生的调剂,调剂专业原则上须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不接收外校考生调剂。

2、调剂流程:考生联系缺额导师,导师同意复试后,考生填写附件《2022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调剂登记表》,由原报导师签字(电子签)同意调出后,经由考生,发给拟接收导师,拟接收导师签字(电子签)同意后,发至接收学院研究生教务科。

3、调剂考生需在拟接收导师处重新复试,复试要求不变。

4、复试、录取结果由报考导师或复试组告知考生。

5、人工智能学院博士招生缺额信息,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三、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公开招考考生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2×初试权重(5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50%);硕博连读考生入学总成绩=复试成绩;申请考核考生入学总成绩=复试成绩。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根据各个研究方向各导师的招生计划,依据入学总成绩,并结合心理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其他

所有拟录取博士生名单须经过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确定。


人工智能学院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