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已成为世界各国教育与科研的前沿热点与竞争高地。我国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将人工智能作为创新发展的关键依托。

北京邮电大学是国内最早从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的挂靠单位。学校审时度势,面向人工智能的重大国家战略和强烈人才需求,汇聚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的100多名优秀师资,于202017日成立了国内规模最大的人工智能学院。学院设置4个系:智能信息工程系、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智能控制系、脑认知与智能医学系;拥有4个本科专业:信息工程专业、人工智能专业、自动化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建设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智能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交叉学科。另外,学院还拥有“信息内容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交互技术与体验系统”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及国际合作基地。

学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北京邮电大学强大的“信息黄埔”实力,充分利用学院的多学科交叉特色,注重理工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守正创新,努力打造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学院诚挚欢迎国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在教学和科研等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