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博士生公开招考及硕博连读复试安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北京邮电大学2023年公开招考、硕博连读博士生复试工作安排》,我院2023年公开招考、硕博连读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初试时间为422日,公开招考复试时间为423-25日,硕博连读复试时间另行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地点等安排由复试组通知考生本人,请考生注意手机畅通。请参加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和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公开招考初试笔试

初试笔试定于2023422日进行,具体要求见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的《关于2023年公开招考博士生网上下载准考证的通知》。

二、硕博连读考生提交申请材料安排

请硕博连读考生于复试前将以下材料交至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教务科(创新楼218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1资格审查表导师推荐表和发表论文的相关证明材料;

2、打印的报名表(需有学生本人签字);

3、两名与申请学科相关的具有副高职(含)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各一份(网上报名时学生自己下载);

4、硕士成绩单(须加盖公章(红章))

5、三个月内校医院或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体检报告。体检项目包括:视力、辨色力、内科、外科、耳鼻咽喉科、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肌酐(Cr)、葡萄糖(Glu)和血常规。

6、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7、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1A4纸上);

三、复试内容

参加复试考生需要携带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按复试组要求参加复试。主要内容包括:

1、学术水平考察

1)全面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

2)外语听说能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报考材料审核。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是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理想信念、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团队协作、心理健康等方面,与专业面试同时进行。

3、心理测试

公开招考考生心理测试采用远程网上方式,未参加的考生不予录取,测试网址:https://www.psy.com.cn/vue/school/303744。具体流程请查看《北京邮电大学2023博士生复试心理测量步骤及说明(文末下载)。年级选择“2023博士复试”,学院选择:“研究生复试人工智能学院”,复试前完成心理测试。

四、复试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为百分制,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公开招考考生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2×50%+复试成绩×50%。硕博连读考生入学总成绩=复试成绩。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根据当年各招生专业导师的招生计划,依据入学总成绩,并结合心理测试结果、政治审核择优拟定录取名单。

五、监督举报联系电话

人工智能学院考生咨询电话:01062285128

人工智能学院受理考生投诉电话:01062285128

研招办受理考生投诉电话: 01062285173

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10-62281998

六、其他

一旦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或者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

人工智能学院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