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信息理论与技术教研中心/郭莉教授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中心由周炯槃院士创立,是国内最早从事信息理论与技术教研工作的团队之一。团队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双一流”学科,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活跃,瞄准国家新基建、工业互联网、GF军事智能、航天信息网络等国家重大需求,以B5G/6G移动通信为发力点,致力于智能通信与网络、智能信息处理等技术研究,为国家、行业培养理论与技术兼备的综合型高级人才。

师资力量:教授7名,副教授8名,讲师2

主要研究方向B5G/6G等智能通信与网络

电磁、生物、图像等智能信息处理

区块链技术与应用

主要成果和学术水平近年来,在智能信息处理、通信与网络领域发表高水平论文500余篇,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等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