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智能媒体与文化计算教研中心/门爱东教授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中心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专注于在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上做出一流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应用需求。研究内容包括智能视频监控、行为分析、事件检测、人脸识别、跨模态搜索、目标检测与识别、特定图像识别、超分辨视频重构与分析、视频编码、多媒体信息处理、无线传感器网络及自组网数据传输、智能信息处理与决策等。

师资力量:教授5名,副教授8名,讲师1

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与计算图像

6G融媒体

认知无线电

主要成果和学术水平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生态、智慧医疗、智慧媒体、智能无线电等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在相关研究领域国内外会议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在国际国内多个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竞赛中获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