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 正文

脑认知与智能医学教研中心/刘勇教授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智能医学正发展成为融合信息科学与医学的一门新型交叉学科。团队主要从不同时间、空间尺度对大脑的活动过程进行理解和建模分析,以期理解和解释脑内信息处理和加工机制,探索人脑发育、老化和认知下降过程中脑结构和脑功能的表征及变化模式,期望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帮助重大脑疾病的识别、预测和评估。

主要研究方向:脑认知与脑网络

              智能医学大数据

主要成果和学术水平:目前已在脑影像计算方法与临床应用、脑网络建模与理解、脑影像大数据融合分析等智慧医学领域取得累累硕果。在相关研究领域Brain, Science Bulletin等重要期刊发表系列学术论文,总引用超过10000次,开源多个工具包,并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