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主办的第五届图像计算与数字医学国际研讨会(ISICDM 2021)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7-20日,第五届图像计算与数字医学国际研讨会(ISICDM 2021)在广西桂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医学院联合承办,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Linda Petzold教授任大会荣誉主席,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等任大会主席,人工智能学院郭军教授等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杨辉华教授等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理工医深度融合”。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13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图像计算与人工智能”、“影像组学与人工智能”、“医工交叉”、“图像计算数学模型与算法”等7个主题,进行了报告、研讨和交流,并举办了两场挑战赛。本次会议接收论文投稿37篇,经严格评审,最终录用口头报告4篇,墙报展示24篇,由IEEE出版,并均在会议上口头汇报交流。会议线下参会50人,线上参会点击超19万次。

在大会开幕式上,Linda Petzold教授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菲尔兹奖获得者哈佛大学丘成桐教授作首场大师演讲。

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教授,京东探索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陶大程教授,华为云首席科学家田奇教授、中国科技技术大学谢庆国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冯前进教授等专家线下参会并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侯增广教授、上海科技大学沈定刚教授、天津大学明东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韩军伟教授,以及美国Yuping Wang教授、Christos Davatzikos教授,德国Michael Hintermueller教授,英国Alejandro F Frangi教授等8名外国专家线上参会并做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理工医深度融合、学术界与产业届深度融合,促进并引领了医学和人工智能的新发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让众多与会者及时了解了国际上优秀团队的研究动态及最新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医学领域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协同创新,深化了不同行业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

2022年1月5日,《科技日报》纸质版、电子版刊发了科技日报记者刘昊对本次会议的报导《后疫情时代 医疗人工智能大有可为》。

雷锋网对本次大会、分会及挑战赛亦做了专题报导。

本次会议的网址为http://www.imagecomputing.org/2021/

人工智能学院

国际处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