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设“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2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据悉,各高校新增备案专业1672个、审批专业181个(含13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1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47个,撤销专业367个。

    北京邮电大学新增设“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2个本科专业。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45个,专业布局日趋完善。

 

此次增设新专业是依托我校学科特色,优化专业布局,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建设、拓展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加强新增设专业的建设,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现有本科专业结构优化和动态调整工作,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附:我校新增设的两个专业简介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