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I-Driven Social Innovation 在北邮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I-Driven Social Innovation 在北邮成功召开


        2020113日,由北京邮电大学(BUPT),日本科学技术厅(JST)以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共同组织的 2020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I-Driven Social Innovation在北邮成功召开。

        该研讨会旨在讨论如何建立AI核心技术,以智能、集成和安全的方式收集、处理、学习和控制现实世界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将这些结合在一起用以促进技术创新,从而有助于实现社会问题的解决以及行业的自动化和优化。研讨会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支持。

       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教授主持上午的交流研讨会。到会嘉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副主任张兆田研究员、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教授,以及会议主席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郭军教授,大阪大学Minoru Etoh教授分别致辞,对大会的组织方以及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专家表示感谢。

       在上午的会议中,来自清华长庚医院黎成权研究员、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Shin'ichi Satoh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祝闯博士、东京农工大学Toshihisa Tanaka教授、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九州大学Ken'ichi Morooka教授以及东京工业大学Koichi Shinoda教授分别就智能医疗诊断、智能多媒体技术、智能渔业技术等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下午的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杨洁教授主持。清华大学朱军教授、京都大学Masaaki Iiyama教授、北京邮电大学苏菲教授、名古屋大学Kazuya Takeda教授、滑铁卢大学Dongpu Cao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小捷教授、东京大学Yuji Sekiya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邓伟洪教授,以及大阪大学Takahiro Hara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探讨了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时代的机器学习以及计算机视觉等前沿课题。大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精深,反映了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大会报告结束后,来自大阪大学的Minoru Etoh教授主持了题为中国和日本大学创新生态系统的圆桌论坛,京都大学Masaaki Iiyama教授、名古屋大学的 Kazuya Takeda教授、滴滴学术合作总监吴国斌博士、北京邮电大学张琳教授、马占宇教授等六位专家和学者就大学创新生态系统的涵盖内容和结构组成区域性大学创新生态系统的阻碍因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想法。最后,北京邮电大学王小捷教授主持了研讨会闭幕式。

       本次交流研讨会学术水平高,代表范围广,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界、工业界的AI领域著名专家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为与会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对拓展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