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生引航之争做明灯,砥砺前行——记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6日上午11:00,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正式开始。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杨洁,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以及人工智能学院的班主任老师们。

首先李梅峰副书记简明扼要的讲解了班主任的职责,强调了班主任对于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作用。接着禹可老师和胡梦婕老师分别发言。禹可老师分享了自己做班主任的经验,认为班主任应当与辅导员配合,了解学生特点,从而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她把学生分为四类;双商在线、聪慧灵敏,双商均衡、用心刻苦,存在弱项、富有潜力以及连续挂科,深受挫败。强调班主任应当把握学生特点,因材施教。

胡梦婕老师认为,态度是决定班主任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第一,班主任应该成为学生的领路人,在她以往的教学经历中,她习惯将学生看作年轻时候的自己,感同身受的为学生解决困难;第二,班主任应当帮助初入大学的学生们确立目标,以便于确定未来更明确、更坚定的发展道路;第三,班主任还要努力成为有心理障碍的学生的心灵依托,让每一位出门在外的同学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两位老师发言完毕后,各位老师依次进行经验分享,并表达了自己对于班主任工作的见解和看法。

最后,各班的班委分别与本班的班主任见面,亲切的交流了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活动在一片温情中画上了句号。通过本次活动,各位老师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确立了走进学生生活,拉进学生距离,指导学生学业的目标,同学们也与班主任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

 

1AC5D

195C9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