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携手前行——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之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8日下午2时,为培养新生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和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面向全体2020级硕博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素拓指导员介绍了本次素质拓展的目的及意义。随后,同学们围成一个圈,活动正式进行。在“大风吹”环节中,大家根据口号与周围同学调换位置,最慢的人将被“惩罚”,活动趣味十足。在“找零钱”环节中,男生女生代表不同的人民币面值,根据口号中的面值自行组团,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便利贴”环节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大家根据便利贴上的描述性词语猜测是何人所写,教室里回荡着欢声笑语。“蒙眼画画”环节考验了彼此的默契,大家根据生日分组成队,设计队名队徽,在其他队的干扰下蒙眼作画,玩得不亦乐乎。“心有千千结”环节中,同学们在不松手的情况下,通过跨、钻、转等方式将交错的“手链”解成一个大圆圈时,教室里欢呼一片,气氛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各班对活动进行总结,并且由同学们抽取学院准备的签语饼干,每个饼干的字条中寄托对新生同学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增强了研究生新生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了大家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有助于各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好地交流融合,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归属感,祝福每位同学未来的研究生生活精彩欢乐。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