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18级各党支部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爱乡热情。近日,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18级各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以保安、快递员、草根网红、乡村教师、治沙人、驻村书记等人物为切入点,展现人们对家乡的眷恋,展现祖国各地蓬勃发展的面貌及脱贫攻坚的可喜成果。观影过程中大家笑中带泪,深深地被故事中的人物所感动。同学们被喜剧中有趣的“梗”、幽默的情节和搞笑的口音逗笑,但也被感人的故事、人物的真挚情感和对家乡的思念打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对于很多离开家乡来首都求学的同学来说,眼泪不仅仅为电影而流,也为自己的家乡而流。就像影片中第四个故事“回乡之路”中的台词:“学了本事,让咱这变个样”。我们也必定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作为党员,做对家乡、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有泪点有笑点,更多的是满心的感动。每个故事看下来都能感觉到祖国慢慢走向强大。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学们不仅仅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将爱国爱家乡的本能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为家乡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1AE1D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