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危机干预预防专题心理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新生班委、宿舍长等同学心理相关工作能力,2020年9月29日晚18:30,人工智能学院邀请我校资深心理咨询师娄莉华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危机干预预防》的培训活动。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各班级班长、心理委员及宿舍长参加。

在本次培训中,娄莉华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一些心理相关的错误观念,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问题是很常见的问题,并叮嘱同学们,即使出现这些问题也并不可怕,应树立积极面对并寻求外部帮助的正确心态。随后,娄老师深入讲解了一些行为上的危机征兆,以及面对各项危机时的正确处理方法,使各位班委和宿舍长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各年级班委及宿舍长充分了解了心理危机出现时的应对办法,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处理心理问题。娄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氛围热切。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大学生危机干预预防主题宣讲活动顺利结束。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