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共建良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新生引航教育,增强研究生学术道德意识,建设优良学风,9月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于教三239教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引航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牛凯老师主讲,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田雪、赵婉辰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

  牛凯教授从科学与道德、科学史公案、科学研究规范三个方面讲解了坚守学术道德的重要性。牛凯教授生动有趣地用形而下的讲解为同学们诠释了科学与道德的概念,用科学史上的故事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原因与结果,引导同学们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此外,牛凯教授严谨地介绍了学术界共同遵守的科学研究规范,提醒同学们作为新生应端正学术态度、恪守原则底线,不断增进科研实力,丰富研究生学术生活。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会在同学们科研起步阶段做了正确的引导,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道德,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开启求真务实的学术生活,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而锐意进取!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