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绿色发展 节俭邮我”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在持续性完善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的前提下,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学生节约习惯,树立群体环保意识,营造社会节俭氛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9月12日至9月14日,人工智能学院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绿色发展,节俭邮我”主题班会,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本次主题班会通过主题宣传、行为实践、打卡晒照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绿色节俭理念,切实培养环保节约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倡导光盘行动,弘扬勤俭节约风气

人工智能学院在主题班会上组织部分同学观看视频《学习强国vlog——践行“光盘行动” 将节约进行到底》,并积极倡导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勤俭节约活动,鼓励大家参与“光盘行动”,杜绝浪费,展开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就节约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共同承诺要在生活中做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为进一步宣传落实节约精神,还组织了“光盘行动”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QQ、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平台打卡晒光盘照片,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的氛围。

二、学习环保知识,落实垃圾分类理念

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大事”。各班主讲人为同学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提倡同学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加深环保意识,组织班级同学对各种垃圾进行分类讨论并进行归纳总结,号召同学们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标准,在日常生活中从我做起,坚持勤俭节约、正确投放垃圾,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三、科普防疫常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主题班会上,主讲人面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宣传学校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措施,强调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号召同学们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外出要戴口罩,吃饭之前要洗手,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严格实行请假报备制度”等行为。现阶段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仍需坚持做好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围绕勤俭节约、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三个主题,开展精彩各异的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更深刻认识到了绿色发展,勤俭节约的重要性,更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背负的社会责任感。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方式来传递正能量,争做新时代的文明传播者、践行者,引领绿色发展“新食尚”。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