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

7月2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了第一次全院教师大会,会议采取现场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杨洁书记主持。

首先,杨洁书记从学院领导分工、机构设置、专业设置等方面向全院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按照乔校长在学院成立大会上所提出的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争当典范:一是要在人工智能基础理论教学和研究上狠下功夫,争当理工融合的典范;二是要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上狠下功夫,争当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典范;三是要在人工智能学科特色的规划与建设上狠下功夫,争当守正创新的典范。

接着,苏森院长就学院发展规划和设想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苏森院长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基础情况,明确了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建设目标,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苏森院长提出,希望人工智能学院这个新团队能够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双一流”建设增添新动能,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提升北邮整体办学实力增添新活力的样板学院。

随后,其他院领导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对近期学院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和部署。苏菲副院长就近期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和国际交流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刘亮副院长从专业及课程设置、招生宣传、教学管理三个方面对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李梅峰副书记重点介绍了目前本科生、研究生近期工作和接下来学院工会工作。

本次会议是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会议号召将激励全体老师以新学院成立为契机,站在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争创佳绩,为推动学院发展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