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激扬青春,筑梦邮苑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引航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适逢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北京邮电大学建校65周年,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爱国爱校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助力中国梦,赤诚赞礼北邮人”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团支书主持开展了主题团课。同学们了解了叶培大院士的爱国主义故事,知其为新中国的广播电视事业鞠躬尽瘁,为新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辉煌一生。同学们表示青年团员应当学习他的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母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各支部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北邮的建校历史,体会了筚路蓝缕的过程,理解了当今优渥舒适的科研条件离不开先辈们的奋斗,并表达了在此条件下更应积极奋进,矢志报国的决心。此外,同学们学习了国家和学校在对抗新冠疫情的种种感人故事,深刻体会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学校心系师生、携手同行的情怀,增强了对国家的热爱与对母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接着,各团支书动员同学们参加校庆文化活动,并介绍了北邮发展成就展数字展厅、学生社团嘉年华系列活动等,增强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与认识,感受热烈喜悦的校庆氛围。

本次“青春助力中国梦,赤诚赞礼北邮人”主题团日活动,有利于增强团支部各团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引导团支部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奉献、追求卓越,努力展现出新时代北邮学子的精神风貌。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