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缅怀历史,珍惜当下——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03党支部观看爱国影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入朝后的第一次战役,以光荣的胜利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帷幕。为了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致敬曾在异国他乡战斗的英雄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定,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03党支部于10月2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影《金刚川》。

       通过观看《金刚川》,支部党员同志们对抗美援朝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感悟。影片中的关班长、张排长,他们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去守护自己的阵地,他们用极其血性的悲壮,刻画着志愿军的爱国之情。当一个人有情怀的时候,他是勇敢的,当一个人有使命的时候,他是坚韧的。当勇敢与坚韧交织在一起,凝聚起来的力量才是战争胜利的关键。每一个牺牲都有价值,每一个小人物都是大英雄。在战场上如此,在如今的和平中又何尝不是呢?在这长达3年的战争中,战士们血战沙场,保家卫国,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铸就了如今和平的长城。

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当向那些无名英雄们致敬,感谢他们巨大的付出,也应该用我们每个人的力量维护当下难得的和平,珍惜好时光,磨炼真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