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1804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感悟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了解中国不凡复兴之路,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1804党支部成员于近期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同志们到达国家博物馆后,首先于正门集合并合影,了解参观的路线和博物馆的大概构成。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各阶级人民在屈辱困苦中的奋起反抗,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各种探索;另一部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地欣赏着这些历史的见证,在钦佩革命先烈的同时也在思考作为中国青年的我们应该做出哪些努力。随后,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古代钱币和中国古代玉器艺术祖国的专题展览,博物馆陈列了自先秦到清末的各类钱币和玉器。党员同志们一路参观,一路感受着中国古代玉器中所凝聚的民族精神和中国源远流长的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交流参观后的感想,党员同志们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复兴的艰辛以及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体会到了深深刻在中华民族骨子里的民族精神。

这次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实现复兴所走之路的不易与艰难,对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远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坚持对党不变的恒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