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四——研究生教育工作导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即将召开的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做好准备,11月1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创新楼202会议室举办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四——研究生教育工作导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苏菲以及各教研中心的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杨洁书记主持。

    会上,老师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议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思政教育至关重要,需要努力从个人发展、生涯规划方面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重视导学关系,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情况;加强与辅导员队伍在研究生育人过程中的联动等。参会老师建言献策,积极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导师与学院领导、辅导员的互动交流,为更好的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学院定将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全员育人的合力,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