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享绿色生活 做健康教师——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与北邮女教授协会联合举办绿植养护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释放工作压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1月18日中午,人工智能学院分工会与北邮女教授协会联合举办“享绿色生活、做健康教师”绿植养护知识讲座,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首都女教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杨洁教授主持。

首先,杨洁书记对本次主讲嘉宾、观赏园艺园林专家、中国农业大赵梁军教授进行了介绍。赵梁军教授在月季、菊花的发育生理与分子育种,以及月季、菊花等名花的综合功能开发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是中国花卉协会花文化分会副会长、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副会长。

之后,赵梁军教授为到场的老师们讲解了常见绿植栽培及养护知识。从如何选好家庭内养和外养的品种,选好盆与土,管理好水与肥,处理好花草与光照、空气、温度的关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在家庭有限的空间内养好花草,并纠正了大家平时花卉养护的误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加活动的老师一方面学到了绿植养护知识,同时还领取了活动组织者精心挑选的小绿植,可以在活动结束后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中,体验植物种植的乐趣。

本次活动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增进了交流。正如赵梁军教授所说“生活需要用心编织,美丽的花卉需要耐心培育”,愿老师们的工作生活和绿植一样茂盛、美丽,都能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486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