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人生”面对面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19时,人工智能学院党委邀请到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雷振明教授于网络中心202会议室开展“教授·人生”面对面的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洁老师主持,教师代表阎庆老师、张旭伟老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雷振明教授曾成功组织开发国内第一台ATM交换机,国内第一台数字交叉连接系统等;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并于国庆70周年之际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

座谈会上,雷教授先是回忆了他来到北邮之前遇到的种种困难,告诫在座的年轻师生在人生的道路上,现实与理想总会存在差距,但是不要被挫折打败,遇到困难,退缩了一定失败,前进了才能成功。在科研方面,雷教授教导学生科学研究不应仅局限于眼前的利益,而要具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有益于人民的科研成果。在谈到自身的科研经历时,雷教授指出做好科学研究,关键在于将问题做到极致,把自己的研究问题钻研透了,就是伟大。雷教授还带来当年的电路图等教学材料给同学们传阅,同学们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感到受益匪浅。最后雷教授针对同学的提问,研究生如何做好毕业论文开题后的研究,指出科学研究首先要做好选择和规划,之后便是坚持不懈日复一日地耕耘,最终总会获得收获。

通过本次“教授·人生”面对面座谈会,同学们对于北邮历史和极致的科研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场师生均表示从雷老师的讲述中获益良多,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前辈看齐,做有担当、有情怀的北邮人,为祖国通信事业的发展腾飞不断学习、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