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工作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杨洁、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刘亮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亮副院长主持。

会上,杨洁书记就推进自动化专业认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理解专业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所有老师要以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对待认证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此次认证工作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提升专业水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自动化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三是务实重干,扎实将专业认证工作落到实处。大家要继续发扬雷厉风行、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作风,按照分工和要求,自主负责、全力合作,确保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

李梅峰副书记指出专业认证工作需要学院各个部门积极配合,学院将全力以赴提供各项有力保障。刘亮副院长宣布了聘任周怡琳教授为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的决定。他表示认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加强团队协作、强化时间观念,勇于攻坚克难。本科教务科也会与大家一一对接,做好调度、协调和服务工作。

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周怡琳教授结合认证工作要求,公布了学生部分、培养目标部分、毕业要求部分、持续改进部分、课程体系部分、师资队伍部分小组、支撑条件部分等七个工作小组的名单,并从工作内容、时间安排、组织结构、工作进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近期专业认证工作的安排。

专业认证是自动化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的重要发展机遇,人工智能学院将以认证促发展,进一步规范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和各教学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北邮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