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咨询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储备,完善学院心理工作机制,2021年3月30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特邀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钱秭澍老师、学院心理顾问娄丽华老师到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咨询交流会。

本次交流主要围绕心理危机干预、如何进行有效沟通两个方面进行展开。李梅峰副书记代表学院对两位老师表示欢迎,感谢两位老师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心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提高辅导员相关知识储备,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交流会上,钱秭澍老师将什么是危机干预、有效干预方法以及危机处理方法等方面内容为辅导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再次为大家梳理了危机事件处理机制,为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随后娄丽华老师对如何进行有效沟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娄老师结合自身的多年的咨询经验为辅导员仔细的讲解了沟通的技巧、关注的重点以及相关的法律常识,内容丰富充实,让辅导员受益良多。

最后,辅导员与两位老师针对具体案例进行了咨询和探讨,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对辅导员给予了专业性的建议和指导,为辅导员今后心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