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同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工作,校指导组成员、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在教三楼308教室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李梅峰副书记主持。

首先,杨洁书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她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殷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本领;二是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实现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

随后,院党政办公室李萌老师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上还进行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聘书颁发仪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体系,学院选聘了10名优秀的一线党员教师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苏菲副院长和艾新波副院长为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书。

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我院陈光副教授开发完成的自动计票系统为党代会选举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校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特此向陈光老师发来了感谢信。会上,杨洁书记为陈光老师颁发了感谢信,并鼓励全体党员以此为榜样,勤奋工作,勇于担当,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本次动员会还特别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裴晓军老师作专题报告。裴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同时建议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课程内容,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点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接续不懈奋斗。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鼓舞了人心,振奋了士气,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使命与责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征程中争创佳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