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思政进团队之走进测控技术中心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探索辅导员和导师联动育人机制,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思政进科研团队系列活动。4月2日下午,人工智学院学工队伍走进测控技术中心团队进行交流。测控技术中心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主持。

会议伊始,李梅峰副书记介绍了交流会目的与意义,希望通过思政进团队活动,增强导师与辅导员育人合力,共同探讨兼职辅导员工作机制。随后,与会老师依次发言交流。周怡琳老师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聘任的兼职辅导员率先发言,她表示将充分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增强与学生互动,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导师育人作用,做好兼职辅导员工作。老师们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将思政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大家围绕融洽导学关系、疏导学生心理问题、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提升学生整体素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接着,研究生代表也依次发言,结合学生的实际,畅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感受,对导师与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政工作提出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交流会为导师与辅导员间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双方交流,为做好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学院将持续开展思政进团队工作,深入各科研团队,不断探索兼职辅导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