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专业认证培训与2021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了自动化专业认证培训会,副院长刘亮、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以及认证工作骨干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周怡琳教授主持。

此次培训主要邀请了自动化专业认证申请书的核心撰写老师们为大家讲解专业申请书中的核心内容和思路。杨辉华老师介绍了我校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的变更历史,以及自动化专业认证申请的总体情况;郭磊老师讲解了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蔡宁老师就12点毕业要求指标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张斌老师深入剖析了必修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周慧玲老师详细阐述了毕业达成度评价方法及举例说明。此次培训指导性强,进一步明确了认证工作的思路,以及各位参与老师的责任和目标。

培训会后,副院长刘亮、艾新波和人工智能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一起,召开了2021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会。刘亮副院长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关于修订2021年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审议稿)》的基本思路,强调2021版培养方案要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五育并举”,对标专业认证质量标准。会议对有关专业大类融合、课程和课时的增减,以及专业课程、实践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人工智能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初步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