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01党支部召开“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奋斗前行力量”主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上下同心、精准务实的脱贫攻坚精神,汲取团结一心、英勇奋斗的前行力量,激励当代大学生在新征程上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2021年4月2日下午6点,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01党支部在教二306教室召开了“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奋斗前行力量”主题党课。党课由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01党支部书记边瑶慧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班内群众参加了学习。

首先,主持人介绍会议召开的背景及意义,放映“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壮举,使大家对脱贫攻坚的丰功伟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随后,主持人阐述了脱贫攻坚战所面临的贫困人口多、环境恶劣、资源匮乏等问题,指出这一“战役”背后的艰辛,让大家明白这既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也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共有1800余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我们应当铭记这场战斗里的热血与青春、跋涉与牺牲。最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为牺牲在一线的扶贫干部们默哀,向脱贫攻坚的英雄们致敬,向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通过此次主题党课,支部成员意识到只有将脱贫攻坚的精神发扬光大,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乘势而上,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