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科技报国志——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AI创未来”科技创新节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为喜迎建党百年,切实贯彻“科技筑梦,网络强国”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人工智能学院在沙河校区教学楼N108举办第一届“AI创未来”科技创新节开幕式暨雏雁计划评选。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艾新波、实验中心主任唐玲以及十五位评审老师和辅导员老师。

会议伊始,副院长艾新波致辞,他对创新的涵义给予新的解读,希望学院广大学子能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佳绩。随后,由宋原老师介绍“雏雁计划”项目相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勇于发现,大胆创新。最后,杨洁书记宣布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AI创未来”科技创新节开幕。

接下来,“雏雁计划”评选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共35组,分为四个评选现场,为开放式环境,邀请参赛选手及其他同学现场观摩。评选过程中,每组参赛选手进行PPT展示答辩,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与指导,现场气氛热烈。根据评选结果,我院将对“雏雁计划”项目给予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奖励,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校级评选,进一步激发鼓励同学们的创新热情。

本次科技创新节将持续在两校区组织开展学术论坛、竞赛交流分享、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为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将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向上的校园创新氛围,增强学生科技强国意识,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北邮学子在新兴科技领域、创新领域的求知欲与能动力,勇创佳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