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你比想象的更美丽”人工智能学院思政进科研团队活动之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宗旨,秉持“全面思政教育、立体思政教育、创新思政教育”的理念,落实人工智能学院“三全育人”机制下思政进科研团队及科研团队设立思政兼职辅导员相关工作,5月13日上午10:00-11:00,智能感知与计算教研中心在思政兼职辅导员乔媛媛老师的带领下,于明光楼714教室,组织开展了“磨砺生命韧性,绽放青春光芒——你比想象的更美丽”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实验室导师周文莉、祝闯以及18名来自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 “COPY不走样”破冰游戏开启,每位老师带领一个小组的同学们互相熟悉,以小组的形式依次进行小游戏,小组第一位参与者根据词语做出动作,后续同学逐个进行模仿并由最后一位同学猜测模仿词语内容,通过小游戏环节,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心情,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创造了积极氛围。

小游戏结束后,主持人王书恒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关于自我认知的心理知识短视频“生之爱”,同学们通过观看观看、反思视频中小草认识世界、认识自我的过程,认识到自我认知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自身的思索。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基于对自我的认知,使用纸笔绘制出最符合自身特点的事物,通过绘制的过程,同学们观察反思自身,对于加强自我认知起到了巨大意义。活动最后以师生共同观看视频“你比想象的更美”作为结束,同学们通过视频深刻认识到自身远比日常认识的自己要更加优秀,不能永远聚焦于自身缺点,而要全面客观的审视自身,关注自身优点的道理。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自我认识的深刻体会,提高了自身自信,加强了自我认识与感知。同时,活动提高了实验室氛围,增强了导学关系,使学生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面貌投入日常生活和学术科研,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