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圆满结束毕业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夕,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毕业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优秀校友访谈、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等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主题教育活动内容,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内涵,营造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激发毕业生的感恩奉献之心、爱院荣院之情,使全院第一届毕业生们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具有特别意义的毕业季。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热烈发言

为引导2021届毕业生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近日,学院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副院长苏菲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毕业班辅导员吴非主持,毕业班辅导员李玚以及学院硕士、博士共计十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敞开心扉,热烈发言,积极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在向各位毕业生代表表达谢意的同时,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积极回应,并为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


“青春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各毕业生党支部以“青春心向党”为主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毕业生党员讲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给毕业生党员们上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1806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李白烈士雕像前,在宣传委员的讲解下,了解李白烈士生前事迹,并在线上观看北京邮电大学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1801党支部的党员在时光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个人成长。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铭记传承北邮精神。



优秀毕业生学涯规划及求职经验分享

学院还组织优秀毕业生面向低年级研究生召开学涯规划及求职经验分享会。四位就职于不同领域的2021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求职之路。梅柯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伊同亮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学生工作经历。宋勃宁同学结合就业季的时间安排和不同类型工作的招聘特点进行分析。凌通同学着重交流了简历制作经验和如何应对单面、群面等面试的经验和体会。四位同学的分享让同学们对学涯规划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类型工作的招聘特点,为即将踏上求职之路奠定基础。


优秀校友访谈分享职场经验

学院还邀请到优秀校友代表吴晨飞为毕业生们带来职场经验分享。吴晨飞从工作经验和心态调整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入职后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分享。通过保持更新、同事相处、团队合作、表达能力、心态建设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自己的宝贵经验。同学们纷纷和校友交流,提出自己的。访谈会气氛热烈,毕业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开展系列毕业教育活动,努力为学生们送上一个温暖别样和令人难忘的毕业季。目前,人工智能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已经顺利毕业,奔向世界各地,迈出人生的重要一步。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