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沙系列活动之——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杨洁书记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直播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直播结束后,与会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师,将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同时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需要进一步带动支部成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白雪老师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并介绍了如何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与会各位党支部书记也就本学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最后,杨洁书记以《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为题,为全体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讲授了党课。党课围绕制度治党的重要意义、我们党如何将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着力点等三个问题展开。新时代新征程,只要我们党一以贯之推进制度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一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杨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处在这个关键历史时期,我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切实推进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