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日,人工智能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梅峰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苏森副校长兼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宣读了学院《关于2021年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全体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人工智能与网络搜索教研中心徐蔚然副教授、硕士2002党支部徐杨同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硕士1901党支部书记王卓同学、先进党支部代表博士1901党支部书记王明道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以鲜活的事例和朴实的语言介绍了开展党建活动和思政工作的认识、做法和体会,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北邮的赤诚情怀和无限热爱。他们表示,要继续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北邮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学院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拓宽基层党建新思路,开展第一届“我来讲党课”主题活动,共收到25个基层党支部的48个微党课视频,最终有10个党课作品被评为精品党课,会上,杨洁书记为精品党课作品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1年是学院成立后的毕业元年,学院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和激励研究生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获评校级优秀博士论文3篇、优秀硕士论文4篇。同时,评选出院级优秀博士论文3篇、优秀硕士论文4篇。会上苏森副校长为优博优硕论文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党委书记杨洁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取得的成绩当作新的起点,把获得的荣誉当作新的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杨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在全体党员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与学术研究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全体党员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伟大征程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肃穆起立,在杨洁书记的带领下,面朝鲜红庄严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