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科教育处处长高东锋、副处长沈国清,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副院长刘亮,来自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长春师范大学、中北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主持。

孙洪祥副校长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各位与会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学校在学院调整、专业优化、高新课程建设等方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本次研讨能进一步推动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形成既“异曲同工”,又“各有千秋”的人工智能专业发展新局面。

高东锋处长介绍了此次教育部高教司开展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要求与会的专业负责人要有的放矢、畅所欲言,既要总结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中的创新探索与成功经验,更要提出专业建设遇到的问题,以及对上级管理部门的期望与建议。

随后,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围绕自身学校特色亮点、专业建设举措、问题及建议等作了发言,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高东锋处长还与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师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一线教师声音。

本次研讨会聚焦人工智能专业发展和专业特色建设,探索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各高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发展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我校也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开阔视野,进一步开拓人工智能专业发展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一流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