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

7月13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组织学院教师代表就教材研究、教材建设方面开展研讨。院党委书记杨洁,副院长苏菲、刘亮参加了会议。

杨洁书记强调了教材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灵魂,教材建设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更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她提出,教材建设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注重时代性、规范性与实效性,鼓励各位教师要以新专业、新领域和新技术为契机,聚焦人才培养需要,积极编写骨干课程教材。

苏菲副院长和刘亮副院长分别结合研究生与本科教学工作的要求和特点,介绍了学校对教材立项、评选等工作的政策导向、整体规划、激励保障等内容,并提出做好融媒体课件、信息化教学资源制作等教材建设的建议。

郭军教授分享自己多年来撰写教材的宝贵经验。他认为人工智能学科是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应用前景非常广阔,建议大家开拓思路,打造出具有北邮特色的人工智能系列教材。其他与会教师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畅谈了自己在教材编撰方面心得体会与工作计划,同时也就推进学院顶层设计、促进产教融合、实现优势互补、扩大影响范围等方面展开讨论、献言建策。

根据研讨内容,学院将认真梳理优势教材现状,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制定学院教材建设方案,探索发展途径、汇聚师资力量,推出能够超越经典、特色鲜明、对标时代前沿的人工智能系列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