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1+1”共建合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青年充分发挥专业所学服务社会,9月26日,人工智能学院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党建共建仪式,挂牌“红色教育基地”,并签署协议。学院硕士2003党支部与抗战馆信息资料部、文化宣传推广中心党支部进行“红色1+1”共建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副书记李梅峰、校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教授与抗战馆党委书记、馆长罗存康,副馆长赖生亮出席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到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真实而全面地了解了中华民族抗击外侮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国家观、民族观。


参观结束后,共建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抗战馆馆长罗存康致辞,对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一行表示欢迎。罗存康馆长指出:抗战馆建馆34年,有着深厚的文化和历史沉淀,积极服务于广大高校师生,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根植在新青年一代。如今,在后疫情时代,处于人工智能发展的大环境下,信息技术至关重要。期待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师生共建产生奇妙的碰撞。

随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介绍学院概况,表达学院师生愿以“四个面向”为指导、共建双赢、以所学服务社会,贡献北邮人力量。党委副书记李梅峰介绍学生党建工作,希望双方基层党组织能够长期共建交流,加强合作。校信息化技术中心主任张闯教授就信息化工作展开分享与建议。双方表示,期待未来在搭建“智慧博物馆”、志愿服务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


接着,双方举行揭牌仪式。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


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建共建合作,这也是落实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对于学生铭记历史,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会深入加强资源共享和合作,为文化发展、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