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途征程,邮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近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一、支部委员“带头学”

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党日活动,硕士2021级在辅导员吴非的指导下,创新活动形式,结合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的形式,组织党支部书记集中学、认真学,保证党支部书记学深学透,才能讲深讲透。以各支部书记的思政学习为抓手,抓好新生党支部建设的第一步。


二、学生党员“深入学”

人工智能学院硕士2021级各党支部结合自身支部情况,陆续开展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党支书结合讲话全文、讲话精神制作精美的PPT,为新生党员们上好研究生阶段的第一堂党课。部分党支部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方官媒的新媒体平台选取讲话片段视频同党员们进行观看,带领党员重温七一振奋人心瞬间,深入体会七一讲话的精神内核。

三、党团协同“广泛学”

为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硕士2021级各党支部、团支部采取党建带团建的形式,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青年团员上党课,班级群众听党课的形式,共同学习讲话精神并在会议上分享学习感想,体悟思想内核。作为新生支部,2021级的各支部正处于支部活力最旺盛,最需要团结凝聚的时期,以组织力、凝聚力相对更强的党支部来带动团支部开展活动,将更有利于之后党团工作的协同运行,党团支部的和谐发展,有力提高支部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增强对党组织的认识。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