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教师沙龙系列活动之——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落实我校对于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发展要求,人工智能学院于10月15日举办了“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沙龙系列活动——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洁,副院长刘亮、艾新波,优秀教师代表,新进教师等参加了座谈。

杨洁书记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成就,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为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许文俊教授,以《信息论》课程建设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他建议新进教师要积极承担教学相关工作,多参与课程建设,开展教学研究改革,并鼓励老师们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形成个人的教学风格。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教师艾新波副教授结合自己参加青教赛的经验,以《如何上好一堂课》为题进行了分享。他从开课前、开课中和开课后几个环节的特点,以参赛课件为例,梳理了他认为课堂中最重要的方面。他认为,教学的自信来源于教师日常的准备和储备,来源于对课程的熟悉程度和把控,鼓励青年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马莎老师就本科教学管理中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校院两级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讲,为新进教师开展工作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

刘亮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关于新进教师本科教学授课准入制度与相关培训的新思路与拟开展做法。学校将加强教师准入资格审核,新进教师需要达到相关条件后才可以走上讲台,担任主讲教学任务。

最后,刘亮副院长总结指出人工智能学院将始终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院育人特色,通过课程组“传帮带”、组织教学观摩比赛、经验分享会等办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希望并鼓励各位新进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