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博士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2021年10月14日和15日晚上,人工智能学院各博士党支部先后组织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的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不畏牺牲,奋勇杀敌,最终痛击美帝国主义,一举扭转战争态势,取得伟大胜利的故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以 “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四个故事为主题,描写了几代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抵御日本侵略者的抗战精神,到攻克火箭关键技术的“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的“探索精神”,最后到新时代下的“逐梦精神”,无不书写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一个个壮丽的篇章。

观影后,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积极将个人所学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牢记自己科研报国的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