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途征程,邮AI启航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引航工程工作,提升新生心理状态调节能力,增进新生班级凝聚力,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新生研究生在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带领下,于20211020日在西土城校区体育场开展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通过“算价格”、“松鼠搬家“、”猜特点”等游戏来完成破冰、团队协作、自我介绍的训练。“算价格”游戏中同学们通过不停更换组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认识,更是在“凑价格”的取舍中,很多同学舍己为人,主动退出小组接受惩罚来使小组其他人得以凑齐价格。“猜特点”游戏让原先比较含蓄的同学们得以变相地介绍了自己,增加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了解,给大家一个展示自己特点和才艺的机会,得到了同学们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新生同学彼此配合协作,互相帮助,团结一致,为了团队的荣誉和胜利积极配合,主动照顾力量弱势的同学,合理分工,各显身手,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新生们纷纷表示,虽然这一下午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大家相信这将会是研究生生涯里难忘的快乐时光,就像校训“厚德博学,敬业乐群”讲的那样,不仅要努力学习,也要学会享受集体,乐于集体,把每个人的小小梦想种在学校的大家庭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这里开出更灿烂艳丽的友谊之花。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