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23日,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主题观影活动。

《我和我的父辈》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分四个篇章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长津湖》记述了随着朝鲜战争爆发,“伍千里”的七连随队进入朝作战。炮火连天,军情危急,战友牺牲的场面随处可见。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军队,只有“土豆加步枪”的志愿军战士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付出了巨大牺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打出了中国人的精神,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

通过此次观影,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表示,我们生活在和平的阳光下,享受着新中国的美好生活,但是,永远不能忘记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新时代青年要坚持和发扬革命精神、传承开天辟地“鸭先知”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要将爱国之情化为动力,实实在在增强本领,为国家发展的献出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