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未来邮你——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新生引航教育,恪守学术道德,践行优良学风同时严格贯彻落实防疫政策。1110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线上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引航之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讲座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苏菲教授主讲,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吴非及全体新生参加。

苏菲教授从认知自我、学术规范、案例解析、撰写规范、数据管理、科研保障六个方面展开论述。苏菲教授结合研究生培养目标、任务和能力需求,为同学们诠释了科学与道德的概念,用具体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产生原因和后果,引导同学们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此外,苏菲教授讲解了论文书写规范,并梳理了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提醒同学们在科研的过程中端正学术态度、恪守原则底线,不断增进科研实力,丰富研究生学术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研究生新生认识到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给予同学们在科研起步阶段正确的引导。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道德,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加强自我约束,进一步提高自身水平!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