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色1+1”支部共建——人工智能学院&牡丹集团深度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博士2001党支部与牡丹集团智能资讯中心党支部于北京邮电大学创新楼207会议室开展了科研座谈活动。座谈会邀请了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苏菲老师、多媒体通信与模式识别实验室赵志诚老师、模式识别实验室刘瑞芳老师、徐蔚然老师、博士生辅导员赵婉辰,牡丹集团智能资讯中心副总田继华、曲明、支部书记徐倩。博士2001党支部成员通过腾讯会议接入。

 在座谈会上,牡丹集团支部的田继华总经理首先就集团的业务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述了智能资讯部门在智能网络舆情处理方面的业务现状,提出了一些相关技术需求,比如大数据背景下的智能舆情处理,复杂场景下的语义分析等方向。之后,苏菲老师和刘瑞芳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针对提到的若干问题发表了专业见解,对其业务发展模式和方向提出了建议。徐蔚然老师和赵志诚老师,作为学科专家,也针对牡丹集团的业务需求给出了专业的建议,提到了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解放人工审核,视频流智能目标检测两个可以深入合作的切入点。此外,牡丹集团智能资讯支部书记徐倩提到,支部的共建合作可以作为一条纽带,连接人工智能学院和牡丹集团,除了项目技术方面的合作,牡丹集团也可以提供参观、实训、志愿服务的场地,为学生提供课外实践拓展的平台。学院苏菲院长对徐倩书记的提议表示了认可,提到牡丹集团数字媒体技术的发展和转型过程很有教学意义,表示可以在未来在项目科研和实训志愿方面有深入的合作

通过此次深入座谈会,双方支部深入明晰了共建思路。学院领导和学科专家深度参与,进一步推进了合作愿景的落实。未来双方支部将针对座谈会中的内容和方向继续推进,以红色“1+1”活动为契机,建立资源共享的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