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和《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师德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发〔2021〕55号)的工作要求,人工智能学院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11月16日,学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杨洁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结合违反职业行为的典型案例,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学院各团队/中心结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师德专题学习讨论,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结合师德违规典型案例,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学院面向全院教职员工开展师德师风&廉洁教育应知应会网上竞答,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言行,引导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通过师德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