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途征程,邮AI启航——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之校医团队进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新常态下,为进一步落实防疫教育成果,做好研究生新生引航教育,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助力学生健康成长,1124日晚2000,人工智能学院于线上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之校医团队进学院讲座。讲座由余晓英校医团队主讲,2021级辅导员吴非及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校医团队的主管护师张薇为同学们介绍了校医院就诊流程、科室分布、公费医疗报销流程及公费医疗制度具体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然后,内科副主任医师余晓英大夫讲解了校园智能急救站的使用方式,包括急救AED、止血包扎、医用冰袋等物品的使用和归还;其次重点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CPR的具体流程和AED的使用方法。接着,由外科副主任医师刘任华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科室设置,比如临床科室(内科、外科、口腔科、妇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皮肤科等)、化验室、B超室、多功能室等,告知校医院的医疗资源。最后,校医团队的口腔科主治医师王晓静给大家讲解了口腔治疗相关的问题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预约注意事项等。校医团队表示愿意融入学院,切合同学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开展寻医问药、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努力做好师生的身心健康守卫者。

本次讲座是新生教育的重要部分,主题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内容包括介绍校医院的资源及校内外看病流程公费医疗报销等内容,关乎学生自健康需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科学防护指导,掌握基本的医学常识和救治手段,不断提高医疗健康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健康的身心投入到校园和研究生生活中去。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