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朋辈邮AI,薪火相传——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4日19,人工智能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教三208和B站直播开展了面向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我院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张耀斌、王玫、刘江徽、张佳程以及“校园十大先锋人物”王伟同学大家从科研、竞赛、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四位国奖获得者详尽的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成果与经历。张耀斌按时间顺序,分享了自己刚开始接触科研诞生第一篇论文,到接触多个方向后回归数据优化方向的经历,最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学术界和工业界科研区别的看法。王玫从科研选题、文献阅读、创新点、实验验证和论文撰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刘江徽强调了设定规划和目标的重要性,并从加强专业课程学习、学好理论基础、学会并掌握两三个研究方法,多交流思考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张佳程对学术研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王伟,他以“青春与价值对话”为题,分享了自己参军入伍和返校后参与学生工作、担当志愿者等多方面实践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本次“朋辈邮AI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会”,不仅给目前在读的研究生提供了科研学习的经验思路,也帮助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从长远的角度对学习和生活进行反思。希望本次活动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收获,帮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寻求自我突破,成为更好的自己。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