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未来邮你——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引航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并以党的优秀精神为指引成为国家优秀青年,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鼓舞动员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在九月份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中,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中的献词视频片段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由成立到发展的艰难过程,弘扬了党砥砺奋进的精神。那铿锵有力的一字一句,激励着作为青年的我们对党和国家的熊熊燃烧的斗志和信念。紧接着由团支部为代表动员全体成员,始终铭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实于行动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此外,本次活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自觉做到长期坚持学、持续跟进学。

在十月份的“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人工智能学院21级硕士生团支部集体前往香山革命根据地,参观双清别墅等革命旧址。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的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学习领会到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2021149101团支部乘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组织团员青年们举行了博物馆参观活动。团员们在团支书的组织下,观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回放,接着参观了从1927年建军到解放战争胜利的第一篇章,建国后基本军事制度的确立,以及到新时代以来的政治建设、军事人员和装备的发展,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的曲折艰难的一段历史。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感悟到了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爱国热情更加高涨,并决心为建设更好的新中国而努力奋斗。

十一月份,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各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广大团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其次寄语广大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最后进行了2021年度“对标评级”,由所有团支部委员及团员对照检查材料依次发言作对照检查,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开展了团员先进性评价。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激励了团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思考努力方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思考职责使命。


在新生引航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紧跟国家时势,积极引导同学们们关注国家与党的需求和期盼,了解当代青年是国家之栋梁,增强责任担当意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国力量,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