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AI在研途,未来邮你——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之“教授与你话人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开阔新生学习与人生道路的视野,121日1400,人工智能学院特邀请许良军教授于教三136开展新生引航工程之“教授与你话人生”。讲座由硕士2021级辅导员吴非主持,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

许教授首先从为什么读研、怎么去读研,结合培养方案,讲述了读研的初衷,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在读研过程中注重提高实际工程能力和实验水平,以实际应用为导向,弥补基础知识的不足。接着,许教授围绕如何看待专业和导师,以自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专业选择和自身能力适配的问题,并强调知识与能力的重要性。然后,许教授就创新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讲解了创新和创业的关系,管理和技术的差别等。最后,许教授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许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本次讲座是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新生引航的重要部分,许教授给同学们讲授了大家关心的读研、职业生涯规划、就业等关乎实际的问题,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始研究生生活,不断挑战自我,努力拼搏,实现梦想。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