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言之有AI,思辨青春——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本科生第“言之有AI,思辨青春”新生辩论赛。经过三个比赛日、十四场比赛的智慧交锋,两只参赛队伍成功突出重围,晋级决赛。124日晚,决赛于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拉开序幕。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回亭风出席,校辩论队成员马南均、侯正心、迟轶嘉担任评委。

决赛辩题为童年的消逝是/不是悲剧”,正方“好好好你说的都队”与反方“纵横”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辩论赛。比赛一开始,双方辩手就开始了激烈精彩的辩论,每位选手都妙语连珠,用逻辑严谨的语言构筑起己方的理论大厦。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里,双方选手从容不迫,机智应对对方辩友的质问,他们精彩的表现将这场辩论赛推向了最高潮。最终,经过评委的评分,正方“好好好你说的都”队技高一筹,摘取了本次比赛的桂冠,反方二辩余豪福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这次辩论赛,同学们不仅提升了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并且收获了友谊与拼搏的乐趣。希望在未来,同学们继续积累思辨能力、锻炼综合素养,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人工智能学院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