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1年“高新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8日,人工智能学院在教三楼举行了2021年“高新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会,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及我校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的七位校内外专家对我院22门“高新课程”进行了评审验收。

今年,人工智能学院共立项建设“高新课程”22门,涵盖核心课、专业课、学科交叉课以及仿真实验类等多种课程。验收会上,各课程负责人分别以“说课”的形式汇报了课程建设进展,汇报主要围绕课程目标设置、教学内容更新、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改革推进、评价拓展效果以及团队建设等内容展开。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与课程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具体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专家组依照评审指标体系对每门课程进行评审,对我院“高新课程”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评审专家认定,学院22门课程全部通过验收。《网络理论基础》《精密机械与仪器》《生物信息基础》《自然语言处理》最终被评为学院优秀“高新课程”建设项目。

“高新课程”建设是落实思教、科教、创教、产教“四融合”教学改革理念的重要举措。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调动教师建设“高新课程”的积极性,构建起以“高新课程”为牵引的多类型、多维度、多样化课程体系,以建设“高新课程”为突破口推动人工智能学院高水平课程建设。